白糖果子

我想写一出最悲的悲剧,里面充满了无耻的笑声

【他空】咫尺之间「上」

  *严重ooc预警

  *宿敌paly,非典型他空

  *他月和空不是青梅竹马,是在他月潜入组织后才认识的,而且他俩不太熟【敲桌划重点】

  *应该、大概、也许、可能、是TE…?

  *想试着还原一些模糊不清的情感…也不是,大概类似于羁绊和宿命之类的;嘛其实应该说在这里面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好人,主要是一些个人想法吧,主观应该挺重的,总之就是啰里啰嗦的一大堆XD

  *大概没有后篇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00

  那家伙,总算是要死了啊

  深蓝色短发斜刘海的男人拎着手上的资料,资料被抓住的那一侧的放射状褶皱显示出了在此之前他的心情有多糟糕,但现在他的神色里却透着些漫不经心

  他盯着资料上的那个名字勾起了嘴角

  你、逃不掉的
 
 
  柏木空
 
 
 
 
  01

  “啊啊,休假啊一一一”

  他坐在沙发上将脑袋往后仰,通过倒错的视线勉强认清了身后那张羡慕的脸一一一说实话这样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能认出来完全是因为那人的金发太闪了而已,想认不出来都难

  “对啊!为什么偏偏是在这种明明每个人都应该忙的不得了的时候放你假啊!运气也太好了吧!我也想放假啊!”

  这种事情和运气无关吧

  他这么想着,望见对方愤愤不平的一边喊一边握紧了拳头,一副斗志昂扬的表情

  “哟西!我也要好好工作争取休假!我也想一起出去玩啊!”

  不必了谢谢,如果我对你这么多年的见解没有错的话你是不可能做到的,绝对会变成上一秒斗志昂扬准备好好工作下一秒看见一大堆文件之后就萎靡不振吧

  “啊一一一!看你这个表情绝对又是在心里吐槽我了对吧?!绝对是吧!”

  是是是对对对不需要重复那么多遍我还没聋

  他叹了口气,伸手摁住对方因为激动而凑得太近的脑袋

  “你的资料写完了吗?”

  对方整个人一僵,发出了年旧时修的机械般的咔咔声,然后瞬间挂上了眼泪

  “…啊糟糕我忘了!怎么办怎么办…他月你就最后再帮我一下一一一”

  “请容我拒绝”

  “为什么啊他月一一一!算我求您了拜托了!!!”

  “我在休假”

  “啊我果然最讨厌别人休假了!!!!”

  “那是因为你没的休假吧”

  “为什么非要揭穿我啊啊啊烦死了!!!”

  他月将后仰的脑袋转回来,无视掉极其吵闹的大地瞥了眼打开的门缝

  “那边那位,不打算出来吗?”

  “呃这个…神谷前辈和立秋前辈…科、科长找您俩…”

  小姑娘畏畏缩缩的一点点拉开门,几乎整个人扒拉在门框上像个无尾熊似的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甚至嘴里蹦出的句子也带了些颤抖的尾音

  “嗯,知道了”

  “那那那我就先告辞了…!”

  她看见对方点头以示了解后瞬间大松一口气,然后以迅雷不及之势抛下这句话便快速离开了

  “啊啊一一一你小子又吓到女生了”

  大地将胳膊挂在他月肩膀上,颇有股“你怎么就这么不懂怜香惜玉好歹是个女孩子温柔点对待会死吗”和“兄弟你该不会是个性冷淡吧那以后的嫂子怎么办啊”的惆怅感

  “怎样?”

  他月将视线戳在大地身上,隐约带了些不怀好意的感觉,似乎如果大地敢再说一句不是就会将他丢进女人堆里让他好好“历练历练”

  一股强烈的求生欲促使大地打了个寒战,连声摆手

  “没事没事,你就当刚才什么也没听到就好”

  “得了吧你就别贫了,去找科长吧,要是再不去说不定以他那暴脾气又要炸了”

  “哦!”

  他月站起身来拍了拍根本不存在的灰尘,勾起嘴唇笑的诡异

  想必现在,那家伙应该过的不大好吧
 
 
 
 
  02

   他月坐在会议室里灵活的转动手上的笔,盯着由局里大家一起画出来的空暴露位置的路线图冷笑着

  现在给我放假?可笑

  没有我,你们找得到他才有鬼

  大概一个人一生中总有那么一个和自己如此相似却又不甚相同的人,他们像光与暗、黑与白、他们代表着两个格格不入的世界,他们之间的争斗只能是你死我活,甚至连对方死在别人手里都绝不允许

  【你们真是相似啊】

  他月突然记起他还在组织时那个女人曾经说过的话,当初他不过是应付式的笑了笑,顺带说了几句场面话,但现在看来,这句话是如此的有用

  试着和他一样

  如果是空,暴露了会去哪?被通缉了会往哪走?没有弹药补给又该怎么办?受伤了又会怎么办?现在会在哪里?

  如果是空,会怎么办?

  如果是我,会怎么办?

  啊啊,应该是这里了

  他将手指放在图中的一角处,目光里透着势在必得的信心和深入骨髓的寒意,然后他拉开凳子,随口丢下一句“我去休假了”便直接离开,全然不顾背后伸出尔康手的大地

  大半个小时后,他站在巷子口,一如既往的似笑非笑着看着对方瞳孔瞬间缩小后立刻恢复原状,表情冷淡

  “又是你啊”

  “又是我呢”

  我、找到你了
 
 
 
 
  03

  真麻烦

  橙色短发的男人将手中已经没了子弹的手枪扔在一旁,随手抹去嘴角的鲜血

  他现在的确过的不大好

  组织的势力太大了,同样的,仇家也太多了,以至于倒台后根本没有哪一个势力敢收他这个头号杀手

  他叹了口气,感觉那些组织的仇家像撕碎的纸片般纷纷扬扬的遮挡了他的视线,令他再也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不过现在的问题不是这个,而是要找到一个能投靠的势力

  没办法,如果没有势力就没有任务,没有任务就没有钱,没有钱就没有弹药,没有弹药的补给就没有办法出任务更没有办法得到钱,怎么想都是一个很麻烦的死循环

  总之,先找个地方住下吧,现在的他没有能力去操心别人,而他一样懒得操心,毕竟都自身难保了,谁还会去管那档子闲事呢

  如果能都平安无事,那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但那是不可能的

  绝对不可能

  毕竟他的对手,可是那个永远没有失过手的家伙啊

  他随意的扫了几眼路边的人群,然后瞳孔顿时紧缩

  “好久不见呢,我亲爱的、搭档一一一?”

  对方恶意的拖长语调更让他感到不安,于是他摆出了防御的姿势,语气不善

  “的确,我所厌恶的、宿敌一一一”

  “别这么无情嘛,我可是特地休假过来看你的哦”

  他月走过去将空拉起来,然后把枪抵在对方腰上,把空的眼神平静无波,似乎早已料到这样的发展

  “看我怎么进监狱是吧?”

  “哎呀,被发现了呢”

  他月将枪收起来,伸手试图拍一下空的肩膀,却被对方躲开了,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说道

  “这一次,我们可以再次并肩作战”

  空盯着对方那张装的分外无辜的脸突然很想往他脑门上开个窟窿让他清醒清醒,要知道,他现在可是被通缉中,和他并肩作战?是要背叛警方吗你?!但他最终也只是瞥了对方一眼,然后丢下一句冷淡的话

  “…随你”
 
 
 
 
  04

  “那接下来我们要去哪?”

  在背叛组织许久后,难得的再次并肩作战使他月不免有些得意忘形,他从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里拿起地图比划着,表情轻松的像是在自己家里一般

  他了解对方,知道他现在绝对不会害他

  “不是那张,是这张”

  空瞥了眼他月手上的地图,从那个东西里抽出一张纸递过去,他月接过那张纸,上面明确的标明了整座城市里所有的旅馆,住过的和已经暴露了的打了叉,剩下那些圈起来的则是接下来的安置点,他拿着这份图,心里不合适宜的想着如果警方拿到这张图会有多轰动

  “喂,走了”

  “哦”

  他月插好车钥匙开启了车,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拉开驾驶座就坐了上去,神情自然得让空恍惚间以为现在仍旧还是在组织的时候,仍旧还是他们搭档的时候

  “发什么愣呢,上车”

  他月准备好开车后扭头望了眼还在车外神情恍惚的空眉毛一挑,突如其来的升起了调戏的心思,他将胳膊搭在车窗上,装出一副花花公子的风流模样

  “不会是我太帅,把你迷住了吧?”

  “闭嘴吧你”

  空闻言回神,给他狠狠地甩了一个白眼后拉开后座的车门从另一侧进去出来后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坐了上去,他月看着对方行云流水不带半点迟疑的动作感叹道

  “果然,我们真是太相似了”

  空极其冷漠的把头扭向车窗外,拎出插在腰间的手枪就开始换弹

  “我可一点也不想和你相似”

  “彼此彼此”
 
 
 
 
  05

  “哦呀,是我们的车”

  他月开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把车速稍微再提起一点一一一虽然说是稍微,但实际上早就已经超速了,他在和空搭档出任务那会早就练就了一身把飞车当飞碟开的本事,他总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会死在这事上

  空的白眼几乎要翻到发际线上,他看也不看一眼身后的车就无情的嘲讽道

  “那是因为你超速驾驶吧,蠢货”

  “才不是呢,这个可不是公交局的车一一一”

  “…的确”

  空看了眼后视镜里的身后的车皱起眉,拿着组装好的枪伸出窗外,刚瞄准好就被颠簸了一下,他将视线转向开车的那个家伙,只见他笑的特别欢快

  “打轮胎就够了,毕竟还是我的同事呢”

  绝对是故意的吧,这家伙

  …算了,现在没有时间跟他计较

  空把脑袋重新转回去,刚开一枪就又被颠簸了一下,那一枪也毫不例外的歪了,于是他将用作固定的手拎起另外一把枪戳在对方太阳穴上以此来表示他现在不爽的心情

  对方倒是无奈地耸了耸肩膀,看着后视镜里紧追不舍的车以及倒车镜里被击碎的后窗玻璃叹息道

  “这几个小家伙倒是动真格的嘛,没必要瞄准轮胎了哟”

  “麻烦死了”

  空拿着枪一枪解决了后面那辆车的司机,看着他们手忙脚乱的试图控制车辆的前行,随后撞上了路边的树

  “真是狠心啊,明明都说了要手下留情的”

  “没有”

  “你是没有说过,但是我说过啊”

  “呵”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糖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